铭鸿体育资讯网

这个移民匈牙利的华裔说,匈牙利以人为本,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公交,值得中国学习

这个移民匈牙利的华裔说,匈牙利以人为本,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公交,值得中国学习,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网上突然出现了大量认知度很低的人,他们似乎从未在中国生活过,
65岁以上的老人,在中国很多地方,也是免费乘公交的,在我们济南,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
在中国,几乎所有收费的公园,也对老人免费,
而在欧洲,包括匈牙利,别说逛公园,就连上公共厕所都是收费的,60岁以上老人也收费,
最近不仅有日吹韩吹,还有印吹、越吹,这不,连匈吹都有了,
我想正告这些人,每个国家,都有优缺点,但这个匈牙利,真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评论列表

从不写诗的诗人
从不写诗的诗人 177
2026-06-18 18:56
马来西亚很多公交线路对本国人免费,只有外国人需要付钱,值得匈牙利学习。

比黎吧啦 回复 06-19 13:58
马来人免税,这些全靠华人交税养着的公交线路你又不说了

江东曹氏 回复 比黎吧啦 06-19 14:37
人家做的没毛病吧,我也希望我国这样执行:国人免费,用外国人的企业交的税来补贴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04
2026-06-18 23:16
四线小城不欢迎你。我这里N年前就免了,和我秀匈牙利?

专怼二狗子 回复 06-19 15:52
我们这里也是四线城市,不记得是多少年前六十岁老人就免费了,起码一二十年了吧

审判刑罚 回复 06-19 16:39
衡水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2
2026-06-19 12:10
我觉得大家理解偏了,他或许想表达的是应该学习匈牙利65岁免费,而不是国内60岁就免费。毕竟60岁还年轻正是奋斗的年纪。
老广杰克
老广杰克 44
2026-06-19 02:44
活见久,蜗牛都没有原地踏步~~~
沁琰
沁琰 43
2026-06-19 14:46
目光短浅的人总会觉得外国哪里都好
日月潭
日月潭 29
2026-06-18 09:56
新加坡人均汽车拥有量只有中国大陆的一半,真是呵呵了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6-19 13:59
就巴掌大的地方,从东到西骑个自行车几分钟到头了。

流星 回复 06-19 11:47
这个应该很正常吧!地少人多,私家车太多会占用城市空间。这种情况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控制私家车数量。平均下来就少了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8
2026-06-19 10:05
太落后了吧,看似关怀,实际藏着极大的不公平,因为只优惠那些乘坐公交的老人。能乘坐公交的老人意味着他们有独立行动的能力,而真正需要关心的是那些连乘坐公交都有困难的老人。如此虚伪,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崖松挂凌 回复 06-19 13:04
牛逼!对没有独立行动能力的、乘公交困难的老人要免费乘坐公交!其他的老人不能免费,否则是虚伪、以耻为荣!太牛逼了!

流氓的低音鼓 回复 崖松挂凌 06-20 01:06
现在上海是直接打现金的,年龄越大金额越高。避免了浪费和权力过度,年龄大的无法乘坐公交车的也可以在紧急时用这笔钱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不至于所有老人都纠着公交薅羊毛,保障相对公平的基础上财政方面也能获得平衡,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5
2026-06-19 12:51
北京59.5岁就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 免费乘公交 免费公园

只为正义 回复 06-19 17:48
公园要钱?

用户10xxx78 回复 只为正义 06-21 05:31
颐和园 北海 景山 都要钱的

拼搏
拼搏 22
2026-06-19 16:36
出国之前先进城看看。
明夜星辰
明夜星辰 22
2026-06-19 16:44
知道为什么有匈吹吗?美日韩移民中介太内卷了,都成红海了,中介得扩展新赛道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1
2026-06-19 16:36
就是想告诉人们,他现在在国外刷点优越感,啊呸
王西
王西 16
2026-06-19 17:56
不合格的公知。
保持低调
保持低调 15
2026-06-20 19:08
还刷到过在国外看到那种无台阶电梯就大惊小怪的,好多人评论建议这帮人出国之前去县城逛逛,免得丢人现眼。其实不用去县城,但凡他们会用手机都能多长见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4
2026-06-19 17:01
匈牙利鼻屎大,从东到西公交车费没几块钱。中国如果从哈尔滨到海南岛,设立对老年人免费公交车,这钱怎算?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13
2026-06-19 16:55
本来是老人免车费的,后来考虑到有的老人不会去坐车享受不到,于是直接打钱了
风中的守候
风中的守候 12
2026-06-19 22:55
我这十八线小城市,城里公交已经全免费了
冲击波
冲击波 12
2026-06-19 19:12
我河津全民全境免费公交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12
2026-06-19 18:53
那是移民太久了,根本就不知道国内的现状,却在胡咧咧他就不知道中国二十多年前都已经六十岁以上免费坐公交了吗?这人最少二十年没在国内呆过了,不然不会这么无知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1
2026-06-19 12:04
湖南衡阳县级市常宁曾全城实行免费公交

策马扬鞭 回复 06-20 04:53
山东龙口市全民公交免费,更棒的是公共停车位都免费停

羊大超
羊大超 11
2026-06-19 16:41
这小日子后裔吧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0
2026-06-19 19:00
你们都没有听懂他的意思,他是说欧洲普遍65以后才退休,像德国得70才退休,退休了才能公交免费。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9
2026-06-19 11:20
65岁,很多景区对他们也免费
越王
越王 8
2026-06-19 19:25
老龄卡就是不要钱啊!那些人是傻了吗?
日月潭
日月潭 8
2026-06-19 17:22
大部分香港人没睡过能三面下地的床,问一句,你开什么车啊?就能让他们破防。呵呵
近朱者
近朱者 8
2026-06-20 08:42
公交地铁的老年卡刷了不知道多少年了,看来小编也没有生活在中国
日月潭
日月潭 7
2026-06-19 16:02
《给阿嬷的情书》是一颗巧克力,人吃了苦中带甜,🦮吃了一命呜呼!
江南梅林
江南梅林 7
2026-06-20 10:14
灯塔美国还合法持枪,大麻合法,合法高利息校园贷,值得匈牙利学习。
游客18xxx58
游客18xxx58 6
2026-06-20 07:21
想多了,匈牙利这种国家太low了,让我去做留子都觉得low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6
2026-06-21 11:55
国内城市大部分只免本市65岁老人免费坐车。
暗中观察
暗中观察 5
2026-06-19 20:55
出了国说什么中文,还上中文网站,滚出去
小六弟
小六弟 5
2026-06-20 11:36
这逼混成啥样啊,天天坐公交,研究公交。
用户24xxx10
用户24xxx10 5
2026-06-20 19:05
应该找几个大V,把这些民生问题做一个中外大对比,我估计中国能超越大多数欧美国家,包括日韩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5
2026-06-20 10:27
开封尉氏县县城公交免费做,已实行7.8年了
热情火车
热情火车 5
2026-06-20 10:27
看你那眼神都不对头,看不清,认不准,情理之中。每个国家都有优缺点,合适我们的就学,但不是盲目照搬
天天
天天 5
2026-06-20 10:16
中国60岁以上坐公交车就免费。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4
2026-06-20 08:50
我老家山东德州,每年十月到次年四月,半年时间,由公交集团运营的城区内公交线路,对所有人免费。当然,跨县的长途公交除外。这就已经很好了
郑纲
郑纲 4
2026-06-19 19:43
嗯,我又不润出去,老实呆在中国。
剑心
剑心 4
2026-06-19 21:18
这位华裔对中国的认知还停留在50年前吧[哭笑不得]
知行
知行 4
2026-06-19 20:11
成都也是免费的
微波
微波 4
2026-06-20 09:07
淄博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免费公交
我就是
我就是 4
2026-06-20 09:44
山东有四个小城公交全免费了,不管年龄大小是不是本地人,说到底还是当地财政收入高,负担的起。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3
2026-06-19 18:39
滴,长春卡[doge]
无言的结局
无言的结局 3
2026-06-19 20:33
唉,都是一种米养百种人,他觉得过得好就行,自媒体就别乱带节奏就行了
孤山放鹤
孤山放鹤 3
2026-06-19 19:08
无知不奇怪,奇怪的是把无知伪装成有知。
Aminmy
Aminmy 3
2026-06-20 07:23
我一个小县城多少年前老人公交就免费了。这个人在中国生活过吗?
香山仔
香山仔 3
2026-06-19 20:57
不得不说,生活在匈牙利是一种悲哀!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6-06-20 05:40
人丑心恶
大林木
大林木 3
2026-06-20 14:05
我要是说我居住的这个小县城公交已经面向所有人免费开放了,你是不是得破防[哭笑不得]
我牵蜗牛散步
我牵蜗牛散步 3
2026-06-20 06:01
以人为本与尊老爱幼和白嫖没有等同关系
听过的歌 、走过的路
听过的歌 、走过的路 3
2026-06-19 20:11
欢迎来济源,不管你多少岁,市区内公交都免费
中原小刀
中原小刀 3
2026-06-21 20:00
特斯拉智驾明明是第一梯队,大家不是都还在吹遥遥领先,睁眼说瞎话的例子太多了,所以真真假假也就分辨不清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6-20 09:16
匈牙利不反华排华,和中国很友好。
离人愁
离人愁 3
2026-06-21 07:14
[抠鼻][抠鼻][抠鼻]
联记
联记 3
2026-06-21 13:28
有什么了不起了,才65岁咱这60都免了。
土豆泥不是泥
土豆泥不是泥 3
2026-06-22 12:39
北京不是呀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3
2026-06-19 23:40
如果是免费公交车这件事,我可以肯定7一8年前中国就有了,只会比这个时间更早,我带我爸去民政局办过,
8star8
8star8 3
2026-06-21 13:35
65岁,县医院镇卫生院免费下乡体检,我们这边公交车大多老人乘坐,因为免费。。。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3
2026-06-20 08:49
在中国,几乎所有收费的公园,也对老人免费 编啊,半价不是免费,你是不是没去过收费公园啊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6-06-20 11:16
嗯。这是经典的外国月亮比国内的圆。
噏嘥嗰吓吧
噏嘥嗰吓吧 2
2026-06-20 09:14
出国时请先出村。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2
2026-06-19 17:03
说这种话的都是些什么人,不言而喻
新不了
新不了 2
2026-06-20 07:26
甜甜圈挂了没?
MVP
MVP 2
2026-06-21 19:58
我们县城公交都是免费的
一望无际
一望无际 2
2026-06-20 06:56
这都是大侄子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6-06-20 11:33
接下来是不是会说国外公厕也是免费的?也要我们学习……
xzBob
xzBob 2
2026-06-20 09:19
我们这边过60岁半价,过65免费,结果一到早上公交车上全挤满了老头老太[捂脸哭]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06-21 21:30
我早上7点左右没有了,前几年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6-20 10:58
梦想衣锦还乡,谁料褴褛衣裳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6-06-21 13:09
湖北大悟县领先匈牙利!老年卡公交免费!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21 16:23
能天天坐公交的老人是有养老金,照顾农村65岁以上老人才是根本。
聆听
聆听 2
2026-06-20 07:50
这就知足了?我们这不仅老人、免费,每年冬季供暖期那四个月还对全部人免费呢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2
2026-06-21 17:52
网络上有些人说我们广西还没有通电,但我们这里60岁以上的人坐公交也免费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6-06-21 16:12
孟加拉吹都有 吹匈牙利不稀奇
永强
永强 2
2026-06-20 07:04
在我们东营垦利区利津县无论多大年龄哪里人都是免费乘坐公交车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2
2026-06-20 11:58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这里年满60的老人就是免费乘坐公交车了。[抠鼻]
人中九日
人中九日 2
2026-06-21 11:30
中国老人也是免费坐公交车的,但说实话我觉得有些人不配,免费给他们坐车他们还经常无理取闹。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
2026-06-21 16:26
中国所有城市公交都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部分城市对所有人免费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1
2026-06-20 14:48
都以为在外国了,比国内的有优越感,不然钱不是白花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6-06-20 09:23
匈牙利是欧洲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
贴心朋友
贴心朋友 1
2026-06-20 06:13
芜湖75以上免费
偷星猫
偷星猫 1
2026-06-22 08:58
他可能停留在二三十年前中国
襄江人
襄江人 1
2026-06-20 14:10
好不容易走出国门,怎么进井底了?65岁在武汉别说免费乘公交了,地铁也免费!
零下
零下 1
2026-06-22 09:08
老家县城前几年60岁以上老人都已经免费了
飞跃三米线
飞跃三米线 1
2026-06-22 02:52
中国宾馆的智能马桶,能帮你洗屁屁,最后还帮你烘干,值得匈牙利学习
CTLX
CTLX 1
2026-06-22 02:15
獐头鼠目
天泰元行政部
天泰元行政部 1
2026-06-22 08:00
中国60岁的老人就免费乘公交了,匈牙利这个垃圾地方居然要多收费5年?良心大大的坏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6-06-20 12:11
拉倒吧,我都退休了,上车不是照付车费,哪有什么照顾,也没有什么刷身份证要求
赤贫的吐槽
赤贫的吐槽
2026-06-22 07:37
太可怜了,写说明一些人到了国外,几十年来每天拼命洗盘子,根本没时间上网,也没钱回国看看,所以造成了信息封闭了。
彰润
彰润
2026-06-22 00:43
村都没出过就直接出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