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曾国藩说: “当你接触的人越多,就会发现:敢吵架、敢冲突、脾气暴躁的人,往往心地

曾国藩说:
“当你接触的人越多,就会发现:敢吵架、敢冲突、脾气暴躁的人,往往心地简单,没有太多弯弯绕绕。反而那些表面和和气气、从不红脸的人,心思多半深沉,遇事也最会权衡利弊。”

这就是人性最吊诡的地方:我们本能地躲避冲突,喜欢温吞水一样的和平,却忘了“从不发火”往往比“经常发火”更值得警惕。

那些敢拍桌子、敢当场撕破脸的人,虽然难相处,但他们情绪写在脸上,底线划在地上。你得罪了他,他当场发作,事过就翻篇,绝不会在背后阴你。他们是“明枪”,虽然吓人,但躲得了。

而那些八面玲珑、永远笑呵呵的人,最擅长把锋利的刀藏在棉絮里。他们不说狠话,只做狠事;不当面反驳,只背后布局。你以为他是老好人,其实他在心里早就给你判了死刑,只是等着看你掉进坑里。他们是“暗箭”,无声无息,却能一击致命。

所以,交朋友要交“脾气爆”的,因为他们的恶意是显性的;做生意要防“太客气”的,因为他们的贪婪是隐形的。在这个充满算计的世界里,情绪稳定固然可贵,但“情绪外露”往往意味着“人品坦荡”。 那些从不与人争执的“老好人”,往往不是没有底线,而是他们的底线,深到你根本看不见。

曾国藩看透的是:极致的圆滑,往往包裹着极致的精明;而适度的粗糙,反而藏着难得的真诚。

往后余生,别急着给“暴脾气”的人贴标签,也别轻易对“老好人”掏心窝。

要看清一个人,别听他说了什么漂亮话,要看他在利益冲突面前,是选择掀桌子讲理,还是笑着把你卖了还帮你数钱。

毕竟,这世上最可怕的,从来不是那个敢和你吵架的人,而是那个明明恨你入骨,却还能拍着你的肩膀说“没事,我都懂”的人。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60
2026-06-17 11:37
这又是一碗毒鸡汤!要远离脾气暴躁之人,有太多的事实证明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重大刑案都是一些情绪易失控者,被算计你还可以翻本,丢了命连老本都蚀光了。一个人对你的好或许是装的,但对你的恶一定是真的

世间繁华无我 回复 06-17 12:13
有句话叫刘备装了一辈子那就是真的仁义,而恶永远是恶,君子论迹不论心

大拿 回复 06-17 18:08
他说的意思就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萧萧竹
萧萧竹 44
2026-06-17 11:58
绝对不要与无能暴怒的人有交集
藍已青矣
藍已青矣 35
2026-06-17 16:32
暴躁和耿直不一样。
ttqqaaooff
ttqqaaooff 22
2026-06-17 15:01
听过冲动杀人么?你真的觉得心思简单,脾气暴躁的比不爱和人起冲突的要好么?不爱起冲突,不等于背后耍手段施诡计。阳谋,当时当面看得到的,阴谋,当时当面看不到的。看不懂是自己不足,莽撞盲目总是危险更大。
时光旅行者
时光旅行者 14
2026-06-17 20:14
不计较的人,有涵养的人,宽厚的人当然不会跟别人起冲突。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3
2026-06-17 12:32
问题是暴脾气的人更不好,真正的好人就觉对不会有暴脾气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
2026-06-17 14:14
我就希望有个对我好的人装个十几年也行[滑稽笑]啊,问题咱就怕连装对我好他都不装啊,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被我揭穿脾气比我还爆
雷波
雷波 9
2026-06-18 02:09
还有人洗曾剃头吗
后天
后天 8
2026-06-18 01:33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并不简单]有人的地方就有冲突
籠城
籠城 8
2026-06-17 21:14
曾国藩:老子没这么说过,你不要瞎掰啊!不然晚上到你家找你聊天[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冬天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阳光 7
2026-06-17 17:06
总是揣测别人的人,自己心里就有问题。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6
2026-06-18 15:50
爆脾气和暴脾气是不一样的,不能控制住情绪的人一定要少交往[滑稽笑]
那年的雪
那年的雪 5
2026-06-17 17:44
假的 联合国大会照样吵架的火爆,欧美制裁也是平静的发出来,看个屁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6-06-18 05:12
曾国藩虽然不怎样。但是他没你理解的这么俗。很讨厌那些把自己吃亏了就当自己是好人的人。你只是做不了占便宜那个人而已。
清风
清风 4
2026-06-18 07:27
很简单 就是一个武将一个文将,武的打天下文的定太平,文人太多中国也不可能解放,这是性格的事,天生的。
你的微笑像阳光
你的微笑像阳光 4
2026-06-18 21:07
最大的汉贼
葫蘆娃
葫蘆娃 4
2026-06-18 14:48
一句话“明箭易躲,暗箭难防”
sir小白
sir小白 4
2026-06-17 09:34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时刻防着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17 13:27
俗称;无声狗咬死人
穿越者2058
穿越者2058 2
2026-06-17 23:46
不准!那些脾气怪异,自私自利的人,反而要远离,嘴上乱造谣,就是NPD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2
2026-06-17 15:48
你说的是邻村那个二愣子吗?
用户40xxx70
用户40xxx70 2
2026-06-17 14:59
亲身经历过,确实是如此,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2
2026-06-17 16:55
当你遇上动不动跟你吵架打架的你就知道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6-19 05:55
什么事都不一定。
瑜伽
瑜伽 1
2026-06-18 00:30
可是,这样的人发一次脾气,死一辈子
自己家的君子兰
自己家的君子兰
2026-06-18 12:18
哈哈哈,脾气暴躁的人没那么好,能气死活人。[滑稽笑]
自己家的君子兰
自己家的君子兰
2026-06-18 12:24
说白了,就是脾气暴的人没心眼。[滑稽笑]
自己家的君子兰
自己家的君子兰
2026-06-18 12:19
我转发朋友圈了,突然想到:曾国藩真这么说过吗?[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