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新买了个电压力锅,和婆婆说把旧锅回收吧,婆婆的做法绝了。
她总是念叨“不能把饭碗丢了”,家里无论是厨具还是餐具,甚至从他们那个年代的“锅碗瓢铲”都跟传家宝一样留下来了,这些老物件跟着我们搬了几次家。
厨房上下两排柜子堆满了这些不能用的厨房旧电器。
我教婆婆使用新的电饭锅,她学得也快,米饭确实香喷喷。接着,她把新锅的另一个内胆拿到旧锅上准备试试,恰好放进去了。
我说这是不同型号的锅,内胆不能通用,会有安全隐患。
婆婆急了,说旧锅无非就是内胆涂层破损了,坚决不能扔,也不能回收,两个内胆正好一个锅一个。
眼看我俩争执不下,她把旧锅搬回自己卧室了。花钱买了一肚子气,这到底是我错了还是婆婆的问题?
婆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