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我发现六七十岁的老人有一“怕”。 怕浪费粮食、浪费东西。 我公婆就是这样,你

我发现六七十岁的老人有一“怕”。

怕浪费粮食、浪费东西。

我公婆就是这样,你吃多少都行,买啥、做啥吃的都可以,就怕不吃了、不用了扔掉。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我炒了个香菇油菜,做了一个凉拌菜麻酱黄瓜,当然少不了前天晚上的剩菜。

孩子说吃着不是以前那个味道,老公也说挺简单的一道菜就放点蚝油和生抽,你怎么能做的那么没滋没味呢。

婆婆尝了一口也说太清淡了,我确实放盐了啊,赶忙拿出来蚝油和生抽的瓶子一看,蚝油是2024年的了。

婆婆说前两天那瓶蚝油用完了,她收拾厨房时翻腾出来一个半瓶的,闻了闻不坏,就放冰箱里了。

一盘香菇油菜每人只吃了一口,刷碗时我刚要把它倒掉,婆婆拦住了我,说千万不能浪费粮食,留着。

趁机我又把厨房的调料都看一遍,里面放着很多半袋的火锅调料、醋瓶子里都是黑乎乎的沉淀物。

我理解老人的心情,他们都是从苦日子熬过来的,更不能说教、指责他们。

趁婆婆不注意,我偷偷地把过期、半袋的调料都放进了我的手提袋里,带到楼下再扔掉,给她买新的放进橱柜。

耐心地和老人沟通,剩菜特别是绿叶菜放久了,亚硝酸盐会升高,偶尔吃一次两次没事,时间长了,也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身体健康才是省钱。

与其舍不得扔剩菜、过期的东西,不如少做、少买,不要当着老人的面直接扔进垃圾桶。

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远比说教、指责更利于家庭和谐。朋友们,不知道你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是怎么解决的呢?
中老年饮食禁忌 老人节俭误区 老年人饮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