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一个美国网民发帖:我刚在中国待了两周。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完蛋了,但是当我回到美

一个美国网民发帖:我刚在中国待了两周。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完蛋了,但是当我回到美国之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看好美国。理由如下。

一是中国人个个都在玩手机。在任何地方,中国人几乎个个都在盯着手机,打游戏、看短视频。
二是中国人个个都在用AI,但没人担心会失业。
三是中国不产生“怪人”。我听了清华大学的一节课,没有一个学生在教授点名之前主动发言,没有提问,也没有争论。
四是中国没有基督教,但有一种美国没有的东西:共同叙事。

总体上来说,中国擅长优化,美国擅长创新。而创新者最终总会赢。

他的这个帖子引发广泛讨论,很多国家的网民发表评论。从总体上来看,这些发表评论的外国网民大多数并不同意他的观点。

我也不同意他的观点。

首先说中国人玩手机,合着手机不是工具是原罪?我们用手机办公、付款、学知识,短视频里也有干货,不是只有打游戏!反观美国,街头流浪汉抱着手机摆烂的少吗?双标也没这么玩的。

然后是 AI 和失业,中国人不担心,是因为我们适应变化、主动学习,不是傻!难道像美国那样,一搞 AI 就慌得要死,到处抗议失业才对?格局差远了。

最离谱的是说中国没有 “怪人”、学生不发言。清华大学的课你听懂多少?中国学生是尊重老师,不是没想法,课后讨论、科研创新不比谁差!美国所谓的 “怪人”,很多是极端分子吧?这也值得吹?

还有共同叙事和创新,中国的共同叙事是团结奋进,不是盲从!说中国只懂优化、美国才会创新,怕不是忘了 5G、高铁、新能源汽车是谁搞出来的?美国近年除了炒概念,真正落地的创新有多少?

说白了,他看到的只是表面,根本没读懂中国。中国的强大,从来都是优化里藏着实力,团结里藏着底气。创新固然重要,但脱离实际的创新,还不如脚踏实地的优化。

中美两国究竟谁更牛逼,用不了太久就会见分晓。

评论列表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345
2026-04-16 17:54
没错,咱们还是发展中国家

用户10xxx59 回复 04-17 05:55
划重点:看到我们好的一面,它觉得完蛋了!

与满遗野猪皮战斗到底 回复 用户10xxx59 04-17 11:22
符合大侄子润人,公知的一贯尿性,美利坚赢麻了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208
2026-04-16 20:58
快乐教育出来的,是这样的啦。没有怪人,可能指的是在中国没有芬太尼折叠

我最扮野 回复 04-17 06:06
不不不,他口中的怪人应该是一百多种性别的那种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梅梅 回复 我最扮野 04-17 07:36
中国的怪人通常活跃于网上[红脸笑]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123
2026-04-16 19:08
所谓的向老师提观点或者反对的意见,正如网友所说。你连知识点都没搞懂。提观点和反对点是对老师不尊重和对知识的盲目。经过学习搞懂它,消化它,再提出自己的观点主张和意见,而不是在课堂上直接提观点和反对的意见。

琁嗲 回复 04-16 23:04
讨论和辩论才是最快最牢的掌握知识点的方式!很多知识你以为懂了,但一旦开始辩论,大多情况下你会发现,你所谓的懂其实只是一知半解,更别说跟其它的知识点串起来。 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里最大的教育家,可他其实是经常与学生争辩的,也非常喜欢与学生争辩。后世的要求对老师的毕恭毕敬,“天地君亲师”那套东西,都是整个将人民奴化的手段中的一环,已经完全扭曲了孔子的教育理念。

cc 回复 琁嗲 04-16 23:25
你配谈论孔子?

YYYYDNS
YYYYDNS 96
2026-04-16 21:47
个货只用两周就彻底全面了解5000年的中华文明???????

天天打牙祭 回复 04-16 21:54
芬太尼吃多了

ID船长
ID船长 94
2026-04-16 23:45
对于青少年来说,手机猛于虎,误人子弟,确实应该引起重视!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04-17 09:43
80年代说小说猛于虎,误人子弟,九十年代换成了电子游戏机,00年代换成电脑,现在是手机,但是一代代人还是正常成长起来了。

一样一样一样一样 回复 04-17 09:26
对失败的父母是这样的

平凡兔
平凡兔 86
2026-04-16 20:32
创新者总是会赢,但创新者不总是美国。[滑稽笑]
三头六臂一力降十会
三头六臂一力降十会 59
2026-04-16 23:31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信息源受限,片面,碎片化,或者太多表象信息,表象信息也需要深度解构解读,
6789278
6789278 56
2026-04-16 21:52
师夷长技以制夷,还是要盯着别人的优点才能不断进步。

用户14xxx01 回复 04-18 04:52
上课时,坐在后排的倒是经常会有讨论和争辩的[滑稽笑]

趙雄托你帮我
趙雄托你帮我 45
2026-04-16 23:11
叙事要严谨;高铁确实不是中国搞出来的;但是在中国发扬光大了

鱼二世 回复 04-17 13:15
呵呵,就作者举例子的三样东西"5G、高铁、新能源汽车",就没有一样是中国搞出来的,但是确实是在中国被发扬光大的。所以,作者所举的例子恰恰反证了"中国擅长优化"这个论点。他理直气壮的证明了对方的论点,自己竟然还美滋滋的以为自己辩论赢了,呵呵。

云金 回复 04-17 09:46
就像火药是中国发明的,列强们会利用它来造炸弹,你说谁更有优势?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42
2026-04-16 21:51
有一点道理,但是优化是创新的前提

一个 回复 04-16 23:11
怎么觉得创新是优化的前提

49xxx77 回复 一个 04-17 03:42
你首先要创造一个性别,然后才能优化选票!

雷霆
雷霆 40
2026-04-16 23:13
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砰砰
砰砰 37
2026-04-17 04:02
兔子有兔子的优势,鹰酱有鹰酱的长处,整天否定这个否定那个的有意义吗?

暴晒后的雪人 回复 04-17 09:44
鹰酱善于构想,兔子善于实现,对,就是那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3
2026-04-16 22:34
中国近几年才追上国外科技,根基才刚站稳,等站上科技制高点时,相信中国创新会层出不穷。

獠韃倭類-收皮啦 回复 04-17 11:48

用户80xxx04
用户80xxx04 33
2026-04-17 04:58
我同意他的观点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19
2026-04-16 22:21
来中国两周就觉得了解中国了这得是有多狂妄自大啊!
cdyg13
cdyg13 16
2026-04-16 22:11
美国人负责脑洞大开,中国人负责变为现实。

潜龙勿用 回复 04-17 05:28
谁说中国人就不能脑洞大开了?脑洞大开要有深厚的文明基础才行,美国人占了移民的光,但文明是拼凑来的,有创新不假但维度就局限在那儿了,不会再有什么创新了。不然怎么不再拍大片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4
2026-04-17 02:23
事实,这里都是工具和植物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3
2026-04-17 07:12
不过人人玩手机这还不是什么好事有的骑车开车也看影响安全!伤害眼睛。孩子也抢。有一次去医院出来时看到一个不过一岁小孩哭的满脸通红有点心疼,当妈妈把手里手机递给她时立刻马上哭聲没有了!小手抓着手机开始操作,振惊原来是是要玩手机啊! 哎
十里坡剑神
十里坡剑神 13
2026-04-17 07:48
美国现在就是空中楼阁,精英教育让美国不缺乏理论也不缺乏技术,但是快乐教育让美国缺乏把理论技术转化为实际产品的产业工人。ai取代工人就是个笑话,人的体积和灵活度在那摆着呢,ai不可能取代全产业链,只要有一个地方ai干不了就会全卡住。以现在的技术电脑要达到人脑的运算速度重量要达到2000吨,也就是说超算中心巨大无比,真打起仗来这是个巨大弱点,还是个跑不了藏不起来的弱点[哭着笑]
MIOX
MIOX 13
2026-04-16 22:24
创新在过去搞成功也只有第一桶金,如今信息这么透明的时代,半桶也够呛
老朱
老朱 12
2026-04-17 11:57
美国重创新还是要认可的
风剑
风剑 11
2026-04-17 05:51
教育决定未来,事实证明,快乐教育没有未来
桀姬宰
桀姬宰 11
2026-04-17 02:25
问题是美国的科技创新大部分也是靠移民
尘世美
尘世美 11
2026-04-17 03:05
我最服老夫子一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6-04-17 07:14
创新是一个概念,相信每个人都想搞发明,待到落后的社会阶层从学习,仿制,借鉴中走过来后,就会实现在创新,赶超,很多行业现在都是这样

箭箭箭箭 回复 04-17 10:27
创新不是隔空造物,说创新还不如说是对现有的事物不断进行优化,现在国内是工业门类最齐全的。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10
2026-04-16 21:43
世界上怎么会有最终赢家,都是螺旋上升而已,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8
2026-04-17 18:14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信他们唱衰,但问题消灭于萌芽,是对的。玩手机这个事,以后会成为问题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 8
2026-04-17 07:04
他说的创新很是重点!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7
2026-04-17 16:36
没事!你高兴就好。反正中国十四亿人,拿一些在玩乐的人给你看看罢了!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7
2026-04-17 03:04
中国有怪人的,只是不在清华。北大有一个,好像叫韦东奕

rox 回复 04-17 03:51
那个人是~神

闲人亦至
闲人亦至 7
2026-04-17 23:44
好吧,你会创新我们会优化,像跑马拉松让你领先,临终点再发力超你就行
生活难
生活难 7
2026-04-17 00:34
1%的灵感和99%努力的区别,努力可以实现灵感,但灵感代替不了努力
平淡
平淡 7
2026-04-17 07:22
确实中国原创性的科技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7
2026-04-17 20:31
听听别人看法也有益。
漫游者
漫游者 7
2026-04-17 04:04
有道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6
2026-04-17 00:27
美国人擅长创新?牛皮吹的能上天了。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6
2026-04-17 14:42
狗屁创新
David
David 6
2026-04-17 12:15
两种意识形态的斗争,孰优孰劣,只能交给时间了
前进
前进 6
2026-04-17 07:41
玩手机的人确实好多。。。。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6
2026-04-17 12:22
哈,中国人擅长优化,美国人擅长创新
my god
my god 6
2026-04-17 02:36
无需争辩。过好自己。
凹凸man
凹凸man 6
2026-04-17 07:51
其实他说的是实情。但中国有十四亿人,可能有十亿人确实像他看到的那样,但还有四亿人他没看到,但正好是这批人在创造和改变,而这批人比美国的总人口还多,竞争的结果不言而喻。
四季飞阳
四季飞阳 6
2026-04-17 06:50
人家说得没错啊,5G、高铁、新能源汽车、网络、AI等很多都不是中国的首创。只是那都是过去式了,现在中国几乎与世界前沿同步,未来必然超过美国。
KerbmanChu
KerbmanChu 5
2026-04-17 16:46
美国擅长长期布局吸收全球天才,这个优势暂时保持得还可以。但中国制度优越性形成结构性竞争优势,这个别国无解。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6-04-17 07:53
嗯嗯嗯,你们的创新就是光剑和芯片长矛互砍互戳
空人空心空世界 -
空人空心空世界 - 5
2026-04-16 23:26
哥们儿,美国的枪声和西方树叶你是闭口不谈啊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5
2026-04-16 23:12
看问题层次太低 而且牵强附会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5
2026-04-17 07:05
它们没网,不看书怎么办?😄
DOOM
DOOM 5
2026-04-17 01:41
和你们总统说去吧,中国不值得警惕,打开国门,自由贸易
l2020
l2020 5
2026-04-17 06:57
美国有9000万白吃白喝不工作,天天领失业救命金的黑人问题
|▍ 惆怅、暮
|▍ 惆怅、暮 5
2026-04-18 23:44
这个博主是华二代,跟着父母回了一趟广东,就得出结论美国会赢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5
2026-04-17 07:38
当中国几款6代机试飞的时候,美国说是中国偷了美国的六代机技术!可笑的是美国的六代机一眼看去就是抄袭中国的J-20,呵呵😄!当中国几乎各个行业每年的专利技术是美国的好几倍的时候,美国还在讲创新赢下中国?当中国的高铁遍布全国各地的时候,看看美国的基建和三四十年前有多少进步?光靠自我催眠是赢不了中国的!
克苏鲁
克苏鲁 5
2026-04-17 03:54
优化和创新都重要,不过怎么听着这么好笑。美偷一直都在搞优化,我们才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拼出来的今天,这是人类进程中唯一自立自强勇于创新和优化的民族!!!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5
2026-04-18 17:12
创新,确实如此高超音速,电磁炮,电磁弹射器,激光武器,无人机都是你的概念,可怎么就弄不好呢,那你还是继续你的创新,我搞我的实践,咱两不误。
红色信仰
红色信仰 4
2026-04-17 10:50
你和他争辩个屁啊,我们应该希望所有美国人都这么想才对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4
2026-04-17 08:28
美国人没时间去玩手机,因为美国过斩杀线的人太多了,天天只能想着怎么过去这一天!
人来疯
人来疯 4
2026-04-17 15:46
美国人善长抽叶子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4
2026-04-17 06:36
美国的专利是制裁、放火、霸占、抢劫。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6-04-17 01:16
既然如此,希望美国统治阶层会接纳你的看法。
alanlee126
alanlee126 4
2026-04-17 08:08
你不担心不代表我们不担心,懂吗?连国家都在把 AI 对就业的冲击纳入风险监控监测范围,所以别在这自高自大了,多读点新闻吧,总比你在这边意淫要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6-04-17 07:11
美国的创新,基本靠抢,美国的创新,基本的概念就是如何更好的去抢别人
彬强
彬强 4
2026-04-17 15:55
这个老美说的都对,最好所有老美都这么认为,特别建国同志
sunshine
sunshine 4
2026-04-18 16:43
uc评论当乐子看
童意V
童意V 4
2026-04-17 06:03
这样挺好如果美国人都清醒有了危机感这样对我们才是麻烦
经常被狗咬它爸
经常被狗咬它爸 4
2026-04-16 23:02
来意林
栗木亽
栗木亽 4
2026-04-17 10:01
多希望多一些这种美国网民!然后当上美国总统,少打压我们点[滑稽笑]
55
55 4
2026-04-18 09:34
美国创新的是战争武器所以中国比不了
老赵
老赵 4
2026-04-17 12:51
很准
问天
问天 4
2026-04-17 04:53
其实不用反驳他,要是我就说一句“你说的都对”,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4
2026-04-17 06:28
美国人除了创新出高达吃法,其他的都是华人创新出来的!
风中细雨
风中细雨 4
2026-04-17 10:50
5000年了,只要不闭关锁国,没人是中国人的对手。
猫儿不吃鱼
猫儿不吃鱼 4
2026-04-18 07:35
你一个自媒体当然不会多说手机的坏处,不然就影响你收入了。但事实上手机时双刃剑,在方便工作和生活的同时,也正在永久伤害绝大多数人的身体,消耗人的生命,自从短视频和游戏风靡,人们浪费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十年后很多严重的后遗症将会浮出水面,但那时一切都晚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6-04-17 07:16
太好了,战忽局还有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4-17 22:40
因为中国真正强大的核心还是没有了解,去看看毛主席留下的痕迹,去看看孩子们的尊重的东西。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6-04-18 12:39
牢A同学都把美国的真实现状都扒的一清二楚了
迷乐小佛
迷乐小佛 4
2026-04-17 11:22
冰虫言夏!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3
2026-04-17 19:29
快乐教育培养模式出来的人,有一种盲目的自信,特别是在西方发达国家,只有中国人知道他们是个傻子,而且祝福着他们能一直这样快乐下去
P.風情._
P.風情._ 3
2026-04-19 10:15
有意思吗?天天比这比那,各有各的长处,今天的长处不一定就是明天的,拉长时间线就啥也不是。
乾坤换日月WG
乾坤换日月WG 3
2026-04-17 10:02
个人观点,天马行空,爱咋地咋地呗🤣
锦江
锦江 3
2026-04-19 08:52
创新也得控速和斟酌,避免被美国佬ppt方案带歪。老美负责广告和好莱坞电影,我们负责实现。
渡了
渡了 3
2026-04-17 10:37
美国公司股票创新高。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6-04-17 13:14
希望他们一直这样自信!
你大爷突然
你大爷突然 3
2026-04-18 10:51
这篇文章的殖人思想很高啊![滑稽笑]
未来已来
未来已来 3
2026-04-17 07:26
中国各行各业都在卷,不创新才怪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4-17 08:39
决定国家最终走向的是制度,说实话老美的制度远远比不上中国。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3
2026-04-17 18:50
差不多20年前,一个30来岁的年轻美国工程师被总部派到广州出差,我去机场接他,用的是公司一台破金杯,大概傍晚5~6点钟的样子,他落寞地坐在金杯座位旁边折叠小凳子上,郁郁寡欢不知所措的样子,感觉中国人要把他拉出去烤着吃了[哭笑不得]。很多年以后我们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我还经常拿他第一次来中国的熊样子调侃他。美国超过1/5的人口是半文盲,读写理解能力相当于小学毕业的水平,这是“快乐教育”的硕果,但文化水平越高的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越正面(政客不在此列)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6-04-17 06:57
手机坑了多少年轻人的宝贝学习时间?没有自制的大多数人将来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送外卖,要不摆小摊或回农村种地
zifengwang
zifengwang 3
2026-04-17 19:08
哈哈,就让他们自娱自乐好了
用户40xxx56
用户40xxx56 3
2026-04-18 07:56
中国没创新,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抖音,腾讯,拼多多,滴滴怎么来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6-04-17 08:57
一个中国人假装美国人写文章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3
2026-04-17 20:06
美国人的创新指的是斩杀线还是吃小孩还是芬太尼又或者是大富豪新的花样?说起来真搞笑,除了上述这些,美国人所说的创新没一样是美国人自己做的。[捂脸哭]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6-04-17 15:02
高铁新能源汽车的确是优化出来的
马克礼
马克礼 3
2026-04-17 11:06
咱们再谦虚点,继续麻醉他们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3
2026-04-17 09:30
当国内的市场远远超过美国时,美国就会闭嘴了,不会瞎BB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6-04-18 02:31
如果每一个美国人都这么自信,那世界会很美好,我们会轻松多了。
苏重
苏重 3
2026-04-17 07:23
你来美国之前就做好结论了,来中国十来天就了解中国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6-04-17 16:58
工业革命时许多国家拒绝进步,包括当时的清朝,后果大家都知道了。现在正在革命进行时,手机就是工具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6-04-18 07:22
能够知道去思考和比较是好事,但是观点和结论过于肤浅和片面。你更看好谁不重要,时间会证明一切!
碳酸帅锅
碳酸帅锅 3
2026-04-18 11:26
六代机算不算创新,直流中压电磁弹射算不算创新,闪充技术算不算创新?这些都是引领时代发展的技术,我国正处于科技爆发的年代,未来20年还会更多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6-04-17 20:02
还优化呢,应该是盗版吧,人家肯定不会说好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