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不说,就这两张照片。
一张婚前,一张15年后。
这哥们儿,肉眼可见地老了,沧桑了,甚至有点爹味儿了。
但他媳妇呢?
你仔细看。
白了,润了,整个人的状态是舒展的,是从容的,是那种被生活好好爱过的笃定。
有人说,这男的把自己熬成了爹,把媳妇宠成了女儿。
话糙,但理不糙。
我倒觉得,一个男人最好的作品,不是他的事业,不是他的房子车子。
而是他身边那个女人的脸。
他把自己活成了一棵树,一片屋檐。
把所有的风霜雨雪,都默默扛在了自己身上。
于是,被他护在身后的那个人,才能被岁月温柔以待,才能在时光里,越开越有味道。
嫁对人是什么样?
不是他给了你多少钱,说了多少句我爱你。
而是你看看他日渐粗糙的手,再看看自己依然光洁的脸。
他用自己的“老去”,换你的“不老”。
这笔买卖,你说亏不亏?
我觉得,值了。
